磨刀石

浪漫主义。K以外产出走@绮月

[伏八]Feed you up

@乙花 的多重人格点梗,也是沉没抓观后感,也是迟到好久的情人节贺,一举多得的lo主……

*病猴说他要在HE的世界里刷存在感

*有私设但一意孤行地认为这是原作向……梦境迷宫设定稍微借鉴Persona4,文中有说明,没打过游戏不影响阅读

 

八田醒过来的时候身边是冰凉的,被子掀开了一半,冷风直直地灌进他温暖的被窝,他打了个寒颤坐起来。伏见不在边上。他走出去看了一圈,也不在客厅厨房或者洗手间里——而且门口的靴子和柜子里的外套制服一样不缺,桌上也没有带点歉意的便条,只是通信终端不见了。

八田皱起眉头,看来猿比古终于被暗算了,但是报复者是被他和自己当年在Homra胖揍一顿的、被S4擒拿伏法的还是对Jungle心有不甘的就不好说了。

反正对方也没有能力的话多半他赶去就打得过,特别强大的话……也总还有办法的?八田想着拿起了放在一边的终端,伏见之前给他做了一次系统清理和零件更换,但使用方式和外观没什么变化。

他正要拨号的时候弹出了一条信息,伏见的号码:“打开电视。”

这年头的绑架宣言还挺嚣张的。八田咬咬牙打开了电视,传来一阵阴森恐怖的音效,他脸色一白咬咬牙继续盯着电视屏幕里的场景,科幻电影一般的玻璃墙发着蓝光,正中间隐约现出一个高瘦的人影:“Mi~sa~ki~”

啧和好以后这家伙就没这么叫过自己了又是脑子哪里坏了?啧自己为什么在啧……八田一拳捶到墙上:“猿比古你在哪里?”

“美咲我啊终于又找到了一个没有别人的地方……”

“哦。上次我梦里的雪山上上次我梦里的海岛看起来都比这个鬼地方好多了,快醒醒。”八田放松下来坐回床上,眼神死地说。

“才不呢美~咲。”伏见变出一排小刀,“这次换一个新玩法吧,你不来我就自杀。”

“哦,等你醒过来我打你一顿好了。”

“那时候要打他随便了,我不是他,只是部分的他,他之前拼命想要从自己身上挖掉现在却不得不尝试共存的部分。”伏见把刀抵上胸口,在被烧掉的纹身上划出一道冒血珠的口子。

“什么?”八田没听懂。

“因为我的存在让他非常恼火啊,又痛苦,比这样痛多了。”伏见不以为意地来回加深那道伤口,血汇成一道流下来。

“那猿比古摆脱你是好事啊。”八田低头,有点看不下去。

伏见仰天长笑:“摆脱我?他摆脱我?哈哈哈哈哈。”

“——摆脱我的话,他就不剩下多少,最主要的是不会再爱你了。”他露出挑衅的表情。

 

八田深吸一口气拿起墙角的长棍子。

“梦里还这么折腾自己,”他摇摇头看着伏见扭曲起来的表情,“休息不好明天怎么上班。看本大爷打不死你。”

他加速跑几步冲进电视里,“扑通”一下掉了下去。

 

落在了地上,没有痛感,地板平滑如镜,和玻璃墙一样发着蓝色的光,红色的脉络在下面血液一样涌动。八田从边上捡起棍子站了起来:“你在哪里?”

“来找我啊。”

“好吧好吧。”八田挠挠头站了起来,发现四面都是墙,没有通道只有密码锁。

“美咲~”上方传来伏见的声音。

“第一关给一个简单一点的暗示吧,MD5加密十六位一共有三个出入口组成一个或非门第一扇门的提示是——”

“和你当年说话一样听不懂。”八田摇摇头拿起棍子往密码锁上就是一下,墙被敲得粉碎露出了条拐弯的通道,伏见的提示语音沉默了一会:“你是单细胞吗。还是草履虫。你知道这二者的区别吗。”

“闭嘴混蛋猴子。”

“单细胞会喜欢这个的。草履虫也会。”

通道拐角窜出一个没有表情的中学伏见对着八田就扔出来两把小刀。

八田用武器弹开小刀冲着中学伏见的腿一棍子下去,头顶飘过-9999的提示,然后没表情的中学伏见砰地一下消失了,两个布丁滚落到地上。

“这是什么?”

“补血药。大号补血药接下来你会遇到,是菠萝罐头。”

“哦……”八田看看自己满格的血条,把布丁放到一旁中学伏见扔下的背包里带上,然后砸开下一个密码锁随即看见前方岔路口冲出来一个没表情的赤组伏见。

“能好好设计一下小怪吗猿比古。”

“只有我能打你啊美~咲~”

“……”

 

岔路多到吓人,小怪的品种还不是很多样于是有点视觉疲劳,小怪还特别手下留情地绝不会打到他血槽见底但也决不会让他分散注意力……八田锤扁一只迷之熟悉的企鹅,在墙角坐下开始啃掉下的布丁。

“猿比古这个迷宫是不是有点复杂……”

“啧如果是美咲的迷宫估计在入口可以百米冲刺到Boss点。”

“啊猿比古这是你的内心世界吗。”八田将手上最后一个布丁塞到嘴里,拍拍手站起来。

“不过让人搞不懂又曲里拐弯,看起来挺像的。”他突然回身对着后方多出来的一堵墙猛地打下去。

八田所在的立方体空间整个炸开,碎成了浅蓝色和浅红色的雪花,不带棱角的玻璃花托着他缓缓掉落在大理石地面上,高而空旷的冷飕飕的大厅,尽头有双层床那么高的一把椅子上伏见支着腿坐在那俯视他,表情扭曲地眯起眼睛。

“是你的内心世界就好猜了,你不会想离我太远。”八田耸耸肩。

伏见精神焕发地跳下来,抬头扬起一个笑容,八田觉得大厅里好像更冷了:“美~咲~”

伏见又扬起眉毛:“还没有和你科普这个游戏的世界观,人内心如果有不愿承认的部分,就会被影子诱导到自己构筑的心理迷宫里,美咲你猜得没错,一切都是他的想象也是他的愿望。而最后Boss变身的必要条件是迷宫主人本人拒绝接纳自己的这一部分。”

然后伏见伸手抚摸八田的脸,看起来还挺克制的:“你能想象吗美咲?他拒绝接纳我,亦等同于他拒绝接纳爱着你的这部分他,美咲你对这个有什么看法?”他的笑容扩大了,“我想不如我们联手把剩下的那一部分他干掉然后在这里生活下去——”他突然脸色一白,“好吧他想说话,我暂时管不了他,不过我总会再回来的。”

伏见再张开眼的时候表情就比较像最近的他了:“美咲你没事吧?”

“没事,”八田摆摆手,“梦里,还是你的梦里,谁能拿我怎么样。不过该醒了猿比古。”

“可是他说得没有错,美咲。”伏见摇摇头看着他。

 

“什么跟什么啊。”八田生气了,不顾脸红拼命解释,“都住到一起了你还,还想要什么。”

“我知道啊。”伏见开口,“所以我真是太糟糕了。”

“我一直在问自己这样还有什么可以不满足的?”他抱住八田在他的耳后继续说。

“一年前也好两年前也好,这样的生活都是不可想象的,所以我讨厌这样不满足的自己。”伏见的语速略微加快,“明明这样下去就很好,却仍然许愿世界上只有我们两个人,这样的我已经没救了吧,不如把过激的那一部分删除掉,和你就这样普普通通地过下去就好了……能这样就好了。”

 

在八田终于反应过来想要阻止伏见说完最后一句话的瞬间,整个殿堂被黑色和血红色迅速装饰了起来,他怀里的伏见像一个小怪一样消失了,另一个伏见抬着高低眉从天花板上跳了下来。

“我说过他不会承认我的。来玩玩吧美~咲~”

他的力气大得惊人,一口气弹飞了八田手上的棍子,单手把他压在地板上开始扒八田的睡裤。

八田一拳打在伏见的下巴上:“先把你救出去再做啊喂。”

“再说了……他努力了那么久的事,不能让你这么毁掉。”

又一拳,披风伏见弹飞出去摔在了地上。

 

八田冲上前去一脚踩住他。

“你是猿比古的一部分,但你还不如我了解猿比古。”他脸上发烧但是努力继续说下去,“你现在那样的表情,还有像当年那样的表情是什么我也说不出来,但我觉得努力克制的一部分他,是爱,爱我的那个。快放他回去睡觉。”

一个万念俱灰的伏见露出的微笑即使在梦里也很容易让他像从前一样心软,他咬牙闭眼,对着披风伏见的脑袋敲了下去。

 

伏见醒了过来,卧室像是冰窖,他整个人像在雪水里浸泡过一遍一样被冷汗浸透。他躺在原地一动不动。八田推开浴室的门爬回双人床上,和他一样惊喘未定,脸上冰凉的水珠估计是为了让自己冷静刚刚泼上去的。

“好了,没事的猿比古,我们又做了同一个梦对吧,虽然这回真是个傻透了的梦就是了……”八田咕哝。

任凭对方扑上去抱住的行为无疑是以身饲虎,虽然那头小怪兽现在被清醒的伏见压得好好的,他抚摸八田后背的手和在床上动情时差不多的稍微用力且相当温柔。但八田听着伏见飞快的心跳声就知道了,那头怪兽才没有那些梦境里的数据那么容易被打碎成经验值和金币,它还活着,只要耳边这颗心脏还这么跳动的话它就还活着。

“可是他说得没有错,美咲。”伏见喃喃地说。

 

果然。不过不要紧。

“噩梦而已,没事的没事的。”

八田将手环绕过伏见的腰际,等同于圈养起了那头怪兽。然后他仰头印上一吻。伏见愣了一下,缓缓松了口气,眼帘垂下,八田用手贴上他的额头。

“如果你脑子里真有那样一个Boss——虽然是挺可怕的——有我在的话他也伤害不了你的。”他无比郑重地保证道。

好吧他见到他了,他现在发誓饲喂他以换取宿主的安宁,用拥抱、接吻、做饭、上床什么都行,总之让他天天都吃饱喝足人畜无害,不至于饿到撕咬自己的血肉,像以前那样血淋淋地过活下去。反正这头野兽也饲养着自己,用现在这样温柔的目光、无条件的溺爱和至死方休的渴求。

 

-Fin-


评论(3)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磨刀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