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刀石

浪漫主义。K以外产出走@绮月

[伏八]点梗其一

*这将是一个长短不定的系列

*私生饭和正统爱豆,梗自@来福,感谢

 

伏见严严实实地戴着口罩和帽子,在炫目舞台灯光下的第一排角落缩成一团阴影。旁边的女观众们可无暇顾及这个奇怪的人,她们挥舞着灯牌荧光棒应援扇,还算整齐划一地喊着:“MI!SA!KI!MI!SA!KI!MI!——”

啧这个称呼。当时自己硬是坏心地表示比起八咫鸦这种八田认为很帅气的艺名还不如保留本名出道,对方晕晕乎乎地同意了,结果现在这个词出现在整个会场的粉丝嘴里,估计对方也早就脱敏了能够对着这个幼稚的名字露出阳光的笑容鞠躬说谢谢应援。

伏见感觉到异常的烦躁……他现在只能乔装打扮,与万千的粉丝小姑娘一样获得八田演出间无意的一瞥,对曾经拥有一切的人来说可以忽略不计,但可以忽略不计的量也好过没有。

伏见将头转向第一排的另一边,和八田现属同一事务所的周防十束草薙安娜镰本举着荧光棒并排正大光明地坐在那里,来得还真齐——啧。他的嫉恨突然达到了顶点。其实,伏见又想,他也可以获得美咲更多的关注度,比如说他只要摘下口罩,曾经为了两人各自单飞而撕得沸反盈天的粉丝们第二天就会刷爆各大娱乐版块?震天响的尖叫声打破了他的神游,八田精神十足地小跑出场鞠躬,穿着红白相间的演出服,耀眼得有点不真实。

演唱会很顺利,伏见并不是特别喜欢八田单飞之后清一色的摇滚电音燃曲风,但这样看着他也够了,灯光打在八田身上,台下一片漆黑,他们之间的物理距离似乎并没有比当时在地下室排练他给对方的表现挑刺时远多少。

“——”欢呼声沉寂了一下再次高涨起来,八田跑回了现场。这是他的安可曲,当然。

伏见惊讶地注意到八田有点不一样:他在舞台上低下了眼睛沉默不语,只是轻轻地随着节拍摇晃。

前奏响起来的时候伏见僵住了,那是一首非常柔和的曲子,有点悲伤,但是Homra的那帮人在想些什么?伏见恼火地开始思考。和美咲的一贯风格不符不说,这还是首未完成的废稿——

八田握起话筒唱出第一句的时候场内惊讶地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觉得这么一个街头男孩不能驾驭的曲目,由他唱出来后悲伤的绕指柔变成了青涩的情愫——居然还不错。灯光化为蓝色的星星点点的波浪环绕在会场里起伏,如梦如幻的已逝的美好的世界,在每一个角落里遍寻不得后渐渐变得尖锐的情感——和无可避免的离别。

曲子未完时八田戛然而止,他向安静地沉浸在歌曲里的观众开口:

“啊,这当然不是我的风格啦……但是希望大家喜欢它。”

他低下头。

“其实更希望的是这首曲子的作者可以回来把他写完啦……没有完成的东西如果完成了,可能是一个不一样的故事也说不定。”

伏见看着八田,神思开始恍惚,他想起自己收拾东西搬出双人宿舍的那个下午在桌子下找出了这张笔迹凌乱的纸,读完它然后添上了最后的几句词曲。司机和新经纪人在门外尚算温和地催促,而一会八田排练回来的话,少不了又是一场吵架——他不能久留,将这张纸揉成一团丢在了墙角,像把一根尴尬的刺拔出来丢给了对方——要是能卡在对方的心里,吞不下吐不出像对方在他心里那样,那就最好不过了。

但现在八田看向台下的Homra众人,然后理解了谁的手势示意,转向他这边。

剩下的几首安可曲,八田的视线基本没有离开这半侧舞台,虽然他最后跑过去安抚了一下另一侧的粉丝。

 

“吱呀——”八田打开了客房门,“站住。”

被死死拖住手腕,伏见钉在原地。

“上次那个超豪华布丁套装上上次那个感冒药嗓子药套装和上上上次那束向日葵都是你,对吧。”八田用另一只手扯下对面人的口罩和帽子。

“……”

“不要抵赖草薙先生不知道用什么途径知道了S4的社内物流清单。”

“……哟,变聪明了啊misaki——”

“不要叫我名字!所以……究竟为什么你要提出单飞?”

“……”

“回答问题!”

“……你也知道我跟踪你吗?”

“知道啊。不然你怎么知道我感冒的......好吧你要跟着我也没办法……等等刚才我想说什么来着?……对了最近几场演出我发挥有更好一些吗?”

“……还不赖。”

得到了赞许有点得意的八田环视周围,终于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在酒店走廊里这么说话不太好吧,何况现在我们是各自单飞状态粉丝据说还在吵架……你要不要进来聊聊?”

他继续钳住伏见的手腕把他拖了进去,并没有意识到第二天的娱乐版即将被一张照片空前绝后地刷爆。


-Fin-

评论(16)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磨刀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