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刀石

浪漫主义。K以外产出走@绮月

[伏八]明日边缘

*点梗的姑娘都是好样的,梗都是好梗,六个梗lo主会慢慢逐个写

*……但在这之前先填个自己的突发脑洞orz

*loop梗,同名旧电影引发的狗血超短篇,但并没有特别忠实于设定

*思考再三觉得算架空向,但是涉及二季12集剧情介意慎入

 

Trial No.1

八田赶到的时候地下基地的隔间里已经没什么活人的气息,只留下能力火焰灼烧蛋白质后令人不快的味道,他顺着蜿蜒的血迹找到了烧焦的伤口、模糊的血肉、他陌生而且讨厌的衣服和他熟悉的不知道怎么形容相关感情的身体。威风八面地挥剑扔小刀的样子看了太多遍,他差点就忘了失去能力面对强敌的对方仍然只是一具脆弱的血肉之躯。不过,即使浸满血液,那依然是一张好看的脸,真的,只是染上了死亡的铅灰色。

模糊的视线里伏见的喉咙似乎动了动,八田连忙擦干眼泪,但是变得清晰的对方再次安静得像一座雕像。他急躁起来,然而捶打和哭喊没有任何作用。呼吸找不到了,脉搏也消失了,体温很快变得寒冷。他在原地站了很久,仿佛跟着变成了一座拱卫的石像,世界也成了万籁俱寂的……突然又愤怒地跳起来。

骗子!没有见过比这更恶劣的骗子了。说好要等着自己来追,追到的只是这样冰冷的,不会说话也不会动的,甚至不会看他一眼的对方。好吧,他承认自己早就找机会想要就他们的关系说点什么了,可不要低估发小的力量,尽管充满恶意的言语和行为看起来无可辩驳地令人不快,他还是本能地觉得伏见的话并非出自本性。但谁说伏见可以把他所有的秘密擅自带进坟墓当做陪葬的?!连着自己再也找不到倾诉对象的,此刻像被冲上沙滩的贝壳一样显眼的秘密一起?

……他恍惚听见玻璃珠里传来出云沙哑的声音:“好了……小八田,上来,快点上来。”草薙哥对他一向是非常温和的,但很少有今天这样恳求一般的语气。

不,我终于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了。八田想。你想要我对你和对别人不一样吗猿比古,你现在做到了。我注视着的人那么多,你要我只注视一个人那怎么可能呢?但是,Homra的大家如果谁离开了,我会去追查,会去将真凶挫骨扬灰,像帮十束哥和尊哥报仇那样。而如果你死了……你竟然死了。笨蛋,我的一部分死了的话,剩下一部分也活不了那么久不是吗。

反正都这样了,再陪你一会吧,八田想。他以最温柔的姿势靠着伏见跪坐下来,眼睫轻轻地贴上对方因为血而变得有点粘腻的刘海和冰冷的额头。

有机会的话,我们还可以去那边好好聊一聊我们的秘密,像以前那样……他想,然后闭上眼,被白银剑与石板碰撞瞬间的强光淹没。

 

Trial No.2

八田恢复意识的瞬间被天国号甲板上的强风刮了满脸,他打了个冷颤,回头看到船舱里白银之王正和两个族人布置作战,安娜分发着她的玻璃珠,从有条不紊的紧张气氛到天上的云彩都和他记忆里的一模一样。

他没怎么去思考原因——在一个有七个王而且他们打架的时候天上会飘剑的世界里,是个人都明白不要太讲科学——只是决定如果想要赶上的话这次必须比谁都早地冲出去才可以。

然而闻到那股让人反胃的气味的时候他几乎崩溃在地。天哪伏见连死去的姿势都和上次一样。

然而一点希冀在八田的心里悄悄跳了出来。

“如果有很多个读档机会的话,总能打通关的。”

这次在把嘴唇贴上伏见的额头之前,他如此说。

 

Trial No.6

来自Jungle的子弹躲避起来太麻烦了而且耗时间,如果能不假思索地避开的话,或许能来得及?

 

Trial No.15

对不起这次还是来晚了。这次换贴右脸吧。

……唉,那家伙自从去了Jungle,怎么瘦了这么多。等成功了下厨给他烧顿饭补补。

 

Trial No.19

上次打到额头的那颗子弹,弹道真是诡异,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探出头看看吧?哦哦原来如此。

啊啊不好要被打中了——

 

Trial No.23

……啊啊,被带能力的子弹打死的感觉真不好受,即使只是重置前的几秒体验。

像这样不假思索地躲开……对,完全记住了,老子的记忆力在特定的方面还是很好用的吗你知道吗猿比古。

终于挡下了五条致命的攻击。等等猿比古为什么看起来这么不开心?

笨蛋猴子喊我走我就会走吗?老子为了救他都试了二十几次了他在开玩笑吗?

对不起还是打不过,猴子说什么呢当然不是你的错……喂,这边危险别过来,喂猿比古你在哭什么啊!振作点!快呼救上地面!别管我了!

 

Trial No.24

结果还是重置了……奇怪。

换一种方法试试能不能打败五条?

 

Trial No.54

不行,暂时一个人还打不过,是不是需要先带着受伤的猿比古转移?

 

Trial No.105

……反正也会被追上,有什么想和猿比古说的,还是先说了吧。

 

Trial No.107

不,算了……先专心逃跑试试。

 

Trial No.115

成功转移并且打败了五条,那就和猿比古一起回到地面吧。

可是这样行动有点慢。

……被追上了。

对不起,这次也尽力了。

另外反正偷偷亲一下,猴子又不会知道。

 

Trial No.122

啊,又失败了……

不过出发之前打听来猿比古的上司雇了可靠的人断后,下次把猴子留在那里是不是对他来说比较安全一些?

 

Trial No.158

把伏见背起来的时候没忍住还是说了很多话,有些混乱但好歹是几天在Homra里冥思苦想的成果。

嗯?这回猴子居然会主动配合喊口号……?战斗的招式更加默契一定是因为老子实战演练了几十遍上百遍的结果,嗯。八田想。

但当伏见被带上地面的时候他还是有点鼻子发酸,死活忍住了流泪的冲动,要像一个英雄漫画里不为世人所知临危受命的主角一样深藏功与名,八田又想。

几个月以后他把伏见拖上街开了两瓶可乐庆祝出院,聊到那场战斗不由得就说了一句“真是奇迹啊。”

“确实。”没有尖刻的嘲讽(虽然最近这种情绪已经不那么频繁地出现在对方的语气里了),伏见认真地赞同道。

果然说到底,伏见还是最能理解他的人,哪怕这个时间线里的他应该什么也不知道。八田开心地想。

 

Interlude

“小~白~老师?所以那个时候剑和石板的碰撞,还有什么其他可能的后果吗?”

“……在那么大的能量级和威斯曼偏差值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吧。”

“这个答案,好敷衍啊小白~小白老师~”

“啊Neko真拿你没办法,举个例子,按我计算的结果,甚至时空都有可能发生变更。但这不是单单石板本身可以做到的,需要一些外部条件。”

“什么,什么什么~?”

“……抱歉,这似乎是多个外部因素的叠加,即使是我也无法准确地推算出来。”

 

【Another Trial No.1】

冷。

痛。好痛。

啊……你来了吗?抱歉……

不,快走啊美咲,说你是笨蛋你真的是笨蛋吗?快走,不要过来……为什么你竟然要这样做……?

不,你不活下去的话,我这样也没有意义了啊。

 

【Another Trial No.2】

时间居然重置了,是因为自己的愿望吗?

那么自己还是尽力等一下美咲吧……

抱歉。

但,是不是被吻了?……

 

【Another Trial No.15】

这家伙,每次还会换着亲不同的地方吗?

不理智地说,那就多失败几次吧。

 

【Another Trial No.23】

……醒醒啊。

……快醒醒啊。

……笨蛋,我的一部分死了的话,剩下一部分也活不了那么久。

然而美咲你不是挺讨厌我吗?所以我死了没关系,你可别先死啊。

……反正下一次不会让你死的。

但,还是对不起。


【Another Trial No.107】

……这家伙到底想说什么?

 

【Another Trial No.115】

认真战斗一下试试。

等等这是接吻吗?!平时没有这么大胆啊??!!

 

【Another Trial No.123】

啧,就这么把我留下来了……?

啊,大概是因为事先知道有人来接应吧。

 

【Another Trial No.158】

对,按经验算下来就是这个时候。伏见想着挣扎着扔出了最后一把飞刀,五条接着被八田打下了楼。

被抬上地面的时候他一瞬间被强烈的阳光刺得有点睁不开眼,然而依然费力地去找那个无数次在他眼前消失的身影,最后用余光窥到对方努力地抬起头像要忍住眼泪。想哭的明明是我好吗,笨蛋。他在心里暗暗地说。

但和当年烧掉纹身的时刻,心情完全不一样了。几个月后能出院的话,就开两瓶可乐庆祝一下这个奇迹吧,被抬上担架的伏见模模糊糊地想。

然后,他总能伺机将那些生死时刻的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虽然这个时间线里的对方是不会知道原因的,大概。

 

-Fin-


158次是原电影梗,另外这篇多少还受到一点B站时间反演系列猿美视频的启发,特此说明。

评论(20)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磨刀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