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刀石

浪漫主义。K以外产出走@绮月

[伏八]Don't need another perfect lie

*特典抓衍生的短打急就章,最近只剩下看官方说话的份了

*以后原作向用英语标题,架空向用中文标题,这样好区分?

*Lo主忙成狗只能片段灭文法,对不起各位

*略有出世cp内容注意

 

1

八田窝在副驾驶座的角落里,降落时的鼓膜压迫,没倒过来的时差和来自开车人在过去几个小时不间断的骚扰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像是在阳光里晒焉了的茄子一样。窗外是红褐色的山脉和飞扬的尘土,然后是无尽的荒原、海洋、荒原,和日本相比空旷加粗犷得让人心惊。

他倒是没怀疑过伏见说的我很忙不一定有空就是好好好我有空的意思,不过伏见向他扔出那张一个月的请假条的时候,八田几乎要怀疑起自己对蓝衣服的认知,都能随便请出这样的假期的话,S4早变成山的那边海的那边一群快乐的蓝精灵了。可能没有能力之后事务相对清闲了吧……

伏见开着车,看不出有没有精神的日常状态,虽然考虑到十几个小时没休息好应该其实精神不错,他是来过美国参加过不能说的组织的不能说的培训没错,但谁告诉八田可以租个车环游西海岸的?好吧他答应了,反正上网查一查还蛮快的,同时接受了旅伴自动变成向导加钱包加司机的事实,原因非常简单……提出邀请人本身除了那句愚蠢的口号一句英语也不会说。

不过这样真不错,他转头看看在加州的大好阳光里睡着了的八田,露出了一个和降落时给他捂耳朵那会一样的神秘微笑。

喜欢的人在副驾驶座上,宽广的公路四通八达,陌生的土地谁也不认识谁,想把他带去哪就可以带去哪。

伏见想着想着,更加精神焕发。

 

2

说是世界锦标赛其实人并没有想象的多,坐满了U形赛场后不大不小的一块看台而已。当然更多的观众在电视转播的镜头后——伏见万分确定出云安娜和镰本会带着Homra的诸多小弟们一起喊加油喊到把人耳膜震破的,至于室长和副长先后来问转播时间……啧啧啧啧还是忘掉吧。

他把目光转向前方,八田正和穿着工作人员服装的高个儿金发大胸漂亮洋妞比划,小个子非常有勇气地正视着对方,面红耳赤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他指指伏见,再指指自己的参赛服,然后指指看台最前方的上场准备区。

伏见越过八田:“I guess that each skateboarder should have a companion.”

洋妞恍然大悟地点点头然后公事公办地问:“What's your relationship?”

“I'm his……”伏见楞了一下,随即发现自己真不想说朋友,但还是说不出那个词,用外语也不行。

洋妞看看他再看看脸红得可以的八田,挥挥手露出了笑容打开了休息区的隔离带:“Don't be shy boys, anyway we have just approved gay marriage.”

伏见一愣回头说谢谢。

八田飞也似地把视线从工作人员身上移开然后跑进准备区,隔了一会转头问伏见:“她刚说什么?”

“没事她说好的让我们进去。”

“哦哦……你从刚才开始到底在笑什么啊猴子?!啊?!”

 

3

十几二十个甚至更多的选手已经完成了比赛,兜头衫白人小青年、一头脏辫拉美裔不良少年和满身纹身的黑人肌肉大叔轮番登场,有非常漂亮地完成动作的也有在地上摔个嘴啃泥笑笑然后一瘸一拐离场的。伏见才发现其实脱离能力的话滑板竞技是非常危险的,之前并未察觉是因为那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踩上滑板就能满世界飞的笨蛋的关系吗?无论如何他竟然没有拦着他去搞这个名副其实的极限运动。

八田看他皱眉头,不满地开口:“那是他们,我是谁啊对不对!”

“你以前摔倒的时候也不告诉我。”不高兴脸。

“啊哈哈那都过去了过去了。”猴子你在心里装了本陈年旧账本吗。

哨声响起,八田看了看自己的顺序号码,甩下脖子上的毛巾突然凑过去仰起头在脸色还没放晴的伏见额头上就是啾的一下。

“好了我上场了。”电影里都这么演吧,比赛之前在家人那里充个电,等等哪里好像不对?

好在他石化的程度没有伏见那么厉害,扛起滑板扔下原地不动的猴子就可以跑掉了。

伏见保持着同一个不动的姿势看完了八田的比赛,没有什么悬念,从他在U形台一侧像离弦之箭一样冲出来做出漂亮的亮相开始整个赛场就是他的,旋转腾挪跳跃悬空不过是和他打斗时随手使出的小花样,他甚至还看见对方在某两个动作的间隙对自己这边咧嘴一笑喂喂注意安全啊笨蛋。

好了,八田过来了,穿过陌生的大片的欢呼声,穿过气球和彩带,夹着滑板笑得像个傻瓜一样奔向自己。

“猿比古我跟你说过没问题的!”

伏见哼了一声表示同意,一手递上冰可乐一手递上毛巾:“……还挺不错的。”

“我和你说猿比古,”八田丢了滑板接过东西,眼睛闪亮亮的,“今天的比赛我希望好多人看到,安娜草薙哥镰本,要是尊哥和十束哥也在哪里看着就好了,可是我最希望的就是你能在边上一直陪着我啊。”

然后八田笑着以一种接近熊抱的姿势抱住了伏见,他拿着的冰可乐硌得伏见后背生疼。

此刻伏见作为前安全机关成员的环境观察力接近为零,双方都完全没意识到全场高涨的欢呼声是因为正对着他们的转播镜头,至于他发现两人那无法形容的笑容和pose被属下贴心地截图打印装裱在爱心相框里后放在办公桌上,并为此差点辞职不干,反正是之后的事了。

 

4

“接下来去哪里玩啊……草薙哥说Homra没有什么要我忙的千万不要早回来。为什么是千万不要?”八田困惑地咕哝。

伏见合上Lonely Planet:“今天决定呗,好好感恩我陪你从那个血汗工厂请出了一生只有一次的假期。”他扬扬手里的请假单。

八田的脸色突然变了,劈手就来抢请假单。

等等是不是说漏嘴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伏见这才反应过来,完了自从一起来美国他引以为傲敏锐的神经呢?

八田是不会认真看条款的,他指着请假单副本上唯一的数字:“2号告假事项是什么?”

“1号是工伤,3号是家人有急事,4号是重病5号是急病……”

“我不听,2号是什么?”直击重心。

面对八田不说就让他从25层酒店窗户跳下去的眼神沉默了一个世纪,伏见终于淡定不下去了:“啧……做个比喻,如果上次草薙先生的戒指没有被原封不动地砸在Homra的吧台上,副长现在就可以请这个假,然后他们去办个手续再然后一起去个加勒比海或者太平洋上的小岛……总之S4虽然混蛋但是在,啧,这种事上还是给得很慷慨的,无非是为了组员出于感恩回来之后拼命加班而已没什么好感谢的,所以,那个,啧……”

“等等?”终于反应过来的对方脸颊瞬间爆红,“那,那不是,要办手续的吗……我们办办办过什么手续吗你又假公济私黑了工作场合的系统是不是啊?你?!”

唯独没有否认假期属性这个事实。

其实就是正常的报批程序,并不需要动用黑客的技能,因为上司同事观众,以及现在的他们二人都知道,尽管全世界可能他们是最后两个知道的但是没有关系——

度过这个假期的对象,对他们来说,多少年前开始就没有别人了。

“这里的话我们是可以办手续的,真不行还有拉斯维加斯。”

“你说什么混蛋猴子你你你你你再说一句试试?”

“说起来,美咲,你后面没有比赛的话,腰痛也没问题吧。”

“哈?等等你你你你你把手给我拿开,我我我说真的再不拿开我报警了!”

 

5

This time, don't need another perfect lie

Don't care if critics ever jump in line

I'm gonna give all my secrets away

——OneRepublic 《Secrets》

 

-Fin-


评论(37)
热度(3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磨刀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