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刀石

浪漫主义。K以外产出走@绮月

[伏八]Desperate Gamblers

- 超短篇,看完Spoon访谈被伏见的思维方式震惊了,趁着官方没打脸来一发“说清楚”的过程,其实官方能描写这段情节然后打一下脸也是极好的

- 还是没忍住写了原作世界观,理解高度个人化+伏见高度弯扭注意

 

与一般重伤者的情况不同,伏见对被救上地面后的情形记得非常清楚。他没来得及看到Jungle的基地塌陷成一个巨大的洞窟就被塞进救护车,然后是止血(医生说五条扔回来的匕首刚好避过了大腿动脉)、局部麻醉、缝合。他的意识一直难以陷入沉眠,理性告诉他大概在这时睡一会是更好的。于是他决定找些能够令人安心的东西来回忆助眠。

他脑海里像在大草原上数绵羊一样一一掠过趴在八田肩上时鼻尖拂过发丝的触感和对方的呼吸节奏。他记不清上次离得那么近是什么时候了。不,可能当时还有离得更近一些,大概碰到了一小片后颈的皮肤,然后是大概和使用能力有关的,从对方后背传来的热度。想着想着他又安心又清醒,距离疲惫的无梦的睡眠更加地远,索性睁开眼睛望着病房外,见到玻璃窗外露出橘红色的半个小脑袋。脑袋的主人在来回徘徊。

要命了连续突击作战还不休息。伏见无声地翻了个白眼,挣扎着按铃叫来了护士,在护士小姐摸不着头脑地执行了“把门外那个人赶去睡觉我看着很心烦睡不着”这么个看起来不像指令的指令之后门外终于空了,伏见松了口气,局部麻醉的后遗症这会刚刚显现出来。他闭上眼,高度精神紧张的几天加上失血,终于不需要顾虑的睡眠无梦得像是昏迷。

醒过来的时候病房被阳光笼罩了,伏见的脸上却是一大片阴影,他一转头被一团毛茸茸的东西挠了满脸,往后退了退发现是八田,对方找不到休息的地方索性趴在了他的枕头边上,手臂凑着他的肩膀。

伏见还是觉得自己是醒着做梦,他回过头闭上眼睛试图探索梦中梦的可能性,肩膀却被拍了一下:“猿比古,醒了就别睡了。”

八田稍微抬起头,睡眼惺忪地望着他,伏见愣了半晌,突然蹦出一句:

“把眼镜给我。”

八田也愣了一会:“唔。”然后伸手把床头柜上的眼镜递过来。

伏见戴上眼镜,无视了八田要扶他的手撑着坐了起来,然后说了第二句话:

“有早饭吗。”

八田推开病号饭,从边上的纸袋里递过来一个奶酪火腿三明治,然后又拿出一个有蔬菜的版本自己吃了起来。

伏见拆开包装没动,对着嘴里塞着三明治的八田问了第三句:

“你又来做什么。”

八田转了转眼睛,连续疲惫之下他的脑瓜里估计更编不出理由了,他放弃般地实话实说:“你让我回去我就回去了,但是睡不着,早上过来补个觉。”

“唔。”伏见一时没想好怎么回答,低头开始啃三明治。谁知八田吃完得很快,然后抬头望着伏见吃完,问:“现在感觉怎么样?”

“还好。”伏见咽下最后一口三明治。

“那你可以说清楚了吗。”八田终于压低了声音,上次伏见听到这个语调的时候对方差点把敌人烧成灰。他打了个寒颤。

 

“你想过如果我不来你会怎么样吗!”结果片刻之后八田被证明暂时没有让伏见说下去的意思,他挥起拳头,犹豫了一下大力捶在了伏见腿边,在床板抖了三抖后开始吼叫,“然后你让我走的时候也,我,我后来在病房外面见到了你上司!他说你被送来的时候身上一把小刀都没有,你当时也不知道他雇了人救你,你,你是厌世了吗?”他的语气弱下去,人跟着开始颤抖。

“不,我打了个赌。”伏见轻飘飘地说,“美咲,结果你还是对前友人心存感激让我很意外。”

该死的,他本没想过自己这么快就要被逼问拖延下去的答案,好在他一以贯之的铠甲像伤口上的绷带一样再度捍卫住了他的心,令他觉得自己很安全:“学生时代的挚友都是这样的吗,争吵过后因为有求于对方然后维持良好的关系?虽然我们的过程曲折了点立场不同了点,但你要的是说一句谢谢我就再度成为你重要的伙伴之一,对吗美咲。”他平淡地继续下去。

在我的挑衅再也不能触动你的今天,我的生死可以触动你吗?不过即使可以,我又想了想,离我想要的结果还是太远。要不还是这样吧。

八田皱了皱眉头,没同意也没否认,伏见无声地笑了,好了,他想,自己果然是最糟糕的。赌上了性命依然只能得到模棱两可的答案,到头来没有半点进展,“我遇到危险了你会救我,Homra的成员们遇到危险了你也一个一个救过来,所以差不多是这样,如果我死了的话,你会像失去重要的同伴一样难过,不过现在你也可以放心了,谢谢你美咲。”

“闭嘴。”八田突然打断他,声音抖得非常厉害,“你再敢用这样的语气和我说话试试。”他直直望着伏见,然后眼泪从他因为怒气而瞪大的眼睛里一颗颗砸下来。

“猿比古你到底想要怎样!”大概因为太生气,八田固执地瞪着他连眼泪都没伸手去擦,“我……我什么方法都试过了,我有好好道谢,有在想你在想什么,可是现在还要这么客气地和我说话,我做什么都只能让你越来越不听我说,我,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

“可是你呢,你偏偏越跑越远,从Homra跑到蓝衣服那边,又跑到Jungle,还差点跑到我再也见不到你的地方去,我在想,每次都把你拉回来一点的话,最后总能回到我身边最近的地方,可你,你是真的这么讨厌我吗……”

要是有个闸门就好了,能把美咲像线一样往下掉的眼泪截断。自己无懈可击的逻辑被这场洪水冲成了糟糕的一团乱麻。伏见因而愤怒了起来:“让我徒劳无功的明明是你啊美咲!先把我塞进了你的Homra大家庭再把我塞进了无聊的对Jungle联盟,你是打算塞给我几分之一的你然后继续这种中途半端的东西吗?”

他突然住了嘴,慢半拍的理智告诉他一个五雷轰顶的事实:他们的潜台词好像是一样的……然而抱歉的是在理解这种事上八田的脑袋并不比他的慢多少,而且对方还有引以为傲二十年的比脑子还快的行动力。八田扣住他的肩,看起来忍得很辛苦才没有拼命摇晃:

“那你如果要回来,需要多少部分的我?让我知道不就好了吗!”

他眼角还挂着眼泪,神色却镇定下来,虽然做的事情像是和高利贷者说出可以随便谈条件的无风险意识借贷人。为了表达他的诚意他甚至轻轻搂住了伏见,脸红带得眼圈更红了。

伏见则完全地愣在了当场,手里的最后一副牌打出了Full house,一把赢了,这可是极低概率事件。相形之下之前扔出的一堆筹码怎么徒劳无功得可笑?

等等,八田对于任何挑衅都没有什么过分愤怒,但是,如果,自己总是无底线下注想要获得的不过是自己真正想要获得的那些的替代品,得不到有什么关系?

八田还在发抖,伏见突然意识到对方也早已经不懂算计极其愚蠢地押注了所有的筹码,谁在这场糟糕的赌局中更没有策略已经搞不清楚了。伏见觉得这个结果太出乎自己意料之外了,只好也扔出自己所有的筹码。他嘴唇和手并用,胡乱帮八田擦了擦眼泪,委委屈屈又慌张地做出了最大的让步。

“虽然想说全部,但是全部的你只在理论上成立吧,恋情上全部的你可以吗?”

 “那,那种从来就没有别人吧。”八田咕哝。

他们的第一个深吻依然很糟糕,但是交换了所有筹码的赌局,既不是赌局,也没有输家了。


END


评论(31)
热度(40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磨刀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