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刀石

浪漫主义。K以外产出走@绮月

[伏八]法务局手记01

  • 前不良少年的法务局工作记录,复习青组漫画被伏见的“我本来就是小混混出身”谜一般地戳中了,另外想写写剧场版到第二季伏八变得越来越有趣的互动状态

  • 没有超能力的平行世界都市青年恋爱物语,剧情与原作可能有微妙的相似和不同

  • 时隔三年跳回K坑,这个惨烈程度……嗯就像回归的小白一样脑门撞在坑底上_(:з)∠)_

  • 更新不定


伏见以超级人形打字机的速度——秋山是这么形容他敲击键盘的状态的——完成了结案报告的最后一部分,然而可惜报告是需要人来思考的,所以不难想象写作者的大脑此刻想罢工的程度。深夜的第四分室弥漫着外卖盒的气味和即使开窗也抹不去的烟味,按理办公室不能抽烟,然而上梁不正下梁歪这句话亘古真理从来没变过。

他揉了揉眉心打算从座位上起身,淡岛从走廊推门进来,她身姿依然优雅,然而脸色有点不正常,至少不是结案时期二把手应该有的疲惫程度。

伏见看了她一秒,露出认命的表情:“新案子?”

淡岛露出有点抱歉的表情但是没有否认:“室长让你过去一趟。”

唔。哦好吧。在心里叫嚣着“不能明天再开始吗”的伏见最终还是无异议地向宗像的办公室走去,原因无他,如果是明天才需要着手的任务,他们的室长也会明天再说,这个男人会把任务紧迫性和下属当前效率先在脑子里权衡好……当然,下属的怨念一向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

他推开办公室的门,宗像像往常一样支着手看着他,桌上放着一份简洁的几页资料,伏见坐下取过来翻了翻。

“室长,我以前认为网络犯罪不在我们的管辖范围内。”过了几秒他把资料合上平静地问道。

“前提是他们停留在虚拟世界的范围内。”宗像保持同一个姿势没有动,“而不是策划一系列大事件最后把普通人卷进来。有直升机进行抢劫活动的黑客可不多见。”

“唔。”伏见不置可否,“仅此而已吗?”

“另外虽然十分抱歉,但是选择你负责这个案件的原因,确实是你的个人经历。”宗像说。

“哈。”伏见摊了摊手。他当然知道自己的案底在进入第四分室的时候就被翻了个透,当然几年过去了,开头几个月的议论纷纷早就平静了下来。他倒一直不在乎。在绝大多数时候他能做到把自己抽离出来看一场正式组织接纳来路不正新人的好戏,说实话,现在他和S4上下达成的微妙平衡态还挺让他意外的。一个仓促的跳槽选择能有这样的结果,可能是他多年不见的运气突然良心发现了一下。

而对这个案子,对宗像的意图,在看见Jungle这个名字的时候他就有数了。

他沉默片刻,伸手把资料拿回来,卷起的袖管和上司漂亮扣好的袖口形成了对比,这不要紧,第四分室是重案组,到最后能约束成员们的除了证据链就是室长所谓内心实质正义的底线,在这些词前面竖起的制服领子之类算什么,唉。

而普通人的伤亡可不一样。他起身告辞。

“伏见,这样可以吗?”

伏见回头看到宗像略微有点意外和捉摸不定的神情,虽然转瞬即逝但仍然像是他镜片上突然有了道裂缝一样滑稽。

“当然。”

他并不打算再说更多,一声不吭地离开了。从宗像的办公室一口气走到S4大楼的楼下,拐几个弯之后,街景就从整洁华丽到超自然的建筑变成了普通的居民区,除了居酒屋和杂货店外只有路灯和路灯下的影子。

他掏出了携带终端在屏幕上输入了一串数字,速度之快像是系统里自动跳出来的。

没有必要存储的号码,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无论放什么名称都不合适,另一部分是不想被别人看到任何一个名称。拨号响了几声之后没有被直接挂掉而是被接通了,好,看来美咲没睡醒,这个笨蛋有一个习惯就是半夜爬起来接电话不看号码,接电话对他来说是一个按掉讨厌的铃声的方式——确实是笨到无可救药了。

终端里传出可以想象出睡眼惺忪神态的声音:“喂……谁啊。”尾音柔软上翘,超可爱。虽然如果说出来的话会被一棒子从Homra的前门揍到后巷,当然他也好久没进过Homra的门了。

伏见尽可能保持着沉默。一个静止的,完美的状态,决裂阶段的无数经验告诉他一开口那边安逸的气氛就会截然而止,变成气愤的、带刺的责骂、最后是无聊的忙音。

 “什么啊……”嘟哝声小下去,冬眠的小动物缩回了自己的巢穴,慢慢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嗯很好,就像之前若干个夜晚一样,八田收到一个来电号码不显示的电话,持续时间一小时,刚好是伏见回到宿舍直到休息为止的时间。

伏见给终端插上耳机,慢慢往前走去,路灯拖长他的影子,看起来是一个普通的,在地狱加班之后疲惫得要死的听着随身听回家的上班族。绵延不断的、香甜的呼吸声还在耳机里响起,像一根牵着他和他的过去的引线,通向那些加了柔光和粉红色气泡的回忆或者无法言明的焦灼,比例不定。

“呐,我说猿比古。”耳机里突然传来一声不知没睡醒还是梦话的声音。伏见插在衣袋里的手一抖差点把耳机线扯掉。

美咲梦见我了?他想到的第一个可能。那还真是替他抱歉呢明早心情要不好了,他应该会在梦里先把我杀掉吧。然后他想。不知道是球棒爆头还是直接烧死,反正大概连完整的尸体都不想看到……

“今天下班时间这么晚吗……”下一句话让他直直定在了原地。终端那头没了回应,有细微的布料摩擦声,似乎是美咲翻了个身,然后慢慢地,比之前更加稳定的呼吸声传了过来。100%的可能是这个笨蛋真睡着了,他凭当年的同居经验——哦这说起来又是个悲伤的故事——如此判断。

然而此刻的伏见先生站在冷得半死的冬日深夜街道上浑身发热但是动弹不得,他觉得自己刚经历了人生之中最尴尬的瞬间,比泡温泉泡到要叫救生员高一百倍,比在跨年会上表演了飞刀扔南瓜节目高五十倍,比光天化日之下背后写着S4三把手裸奔高六倍。

……在他加班的一个月里,八田就这么接他的骚扰电话接了一个月,而且,不管他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个电话来自自己的,他还继续接下去了。

而伏见以为这是自己的最后一个骚扰电话来着。


TBC

评论(10)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磨刀石 | Powered by LOFTER